這篇文是延續上ㄧ篇緩慢民宿的食宿文,因為照片太多了,每一張都捨棄不了

所以就分成二篇來分享囉!而這篇是著重在飲食的緩慢

來緩慢住宿我會建議就搭配晚餐一起訂,雖然九份老街的美食也很多

但我個人強烈建議體驗一下緩慢的晚餐,或許看過我的分享會有那麼一點而說服力唷!

咱們就先從開胃菜開始吧!

開胃菜.jpg

左邊的圖是開胃菜(說實在得我忘了內容是甚麼,不過都是些海鮮類的,不過口味很棒!不會腥)

管家形容說像是撐著一扁舟

右邊的圖是蕃茄醋(喝起來不會嗆,蕃茄吃起來有梅子的香味)

味覺開了後接著上來的是烤油帶魚

烤魚.JPG 

油帶魚口感類似白帶魚,但是肉質比白帶魚有彈性

以乾烤的方式再搭配海塩與檸檬汁讓魚肉吃起來有一股清香

而且旁邊還搭配了一小杯酒,男生的是清酒女生則是梅酒

下面一道菜是涼拌海菜

涼拌.JPG 

有三種不同口感的海菜搭配三種不同口味的醬汁

醬汁分別有:日式柚子醬.梅醋.柴魚醬油

涼拌2.jpg 

可以沾單一種醬汁,也可以混搭,口感都不錯

接著就是當天的主食了,管家們端上了家常菜

雖然是家常菜卻也有著不同的風味

像下圖則是竹炭飯夾拌著飛魚卵,還附上了一塊嫩薑

竹炭飯.JPG 

竹炭飯與嫩薑上的金箔是象徵著金瓜石以採煤礦與淘金為名的

飛魚卵的含意則是因為金瓜實靠港口近,可以就近取得新鮮的漁貨

配菜之一:爌肉

爌肉.JPG 

爌肉有入味而且肉也爌得夠爛,但又不會過軟

配菜之二:鹹魚

鹹魚.JPG 

用餐的空檔管家們還準備了燙青菜的材料,可以親自體驗一下燙青菜的樂趣

大家選了自己喜歡的青菜,燙一份自己專屬的口味的青菜

很有趣的體驗!

燙青菜.jpg 

當天的湯是小捲....湯(我又發揮了記不住菜名的特性了)

湯.jpg 

裝湯的容器有點像日本某知名的鐵路便當,而且裡面也是裝魷魚類的食物

不知道是不是來自日本的靈感,呵呵...

這樣吃下來肚子已經裝得滿滿的了,還是要吃甜點

甜點.JPG 

甜點則是九份有名的芋圓與石花凍

吃的飽飽的睡了一覺起來,又是早餐時間了

早餐也是令人期待的一餐,我們還在猜早餐會是甚麼形式的

果真如我們所想的是中式的

早餐.JPG 

用九宮格的想法準備了九樣小菜配稀飯

小菜看起來都很輕淡,很適合早上還沒清醒的味蕾

早餐2.JPG 

特寫一下我特別有感覺得三樣菜

左邊的是外面很常見的涼拌蛤蠣,我平常不敢吃這東西的

我覺得生生的,不過不知道是不是我心情的關係,當天我竟然敢吃,還覺得挺好吃的

中間的是白菜捲,比較特別的是這白菜捲沒有包東西

只是把白菜燙過後灑上白芝麻沾薄鹽醬油,很清爽

右邊的一道菜是蒸絞肉,沒有我害怕的豬肉味也沒有死鹹的醬油

很適合早上配著稀飯吃

最愛.jpg 

這樣看完了所有照片,你還不想到緩慢,輕活慢食一下嗎?

緩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0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