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緩慢.JPG

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手機也沒訊號......

遠離塵囂,輕飄飄的到緩慢民宿住一晚吧....

好些日子前我們拜訪了金瓜石緩慢民宿

理由是:假日放下一切上山充電

緩慢與薰衣草森林的關係就無需我在細說了

起初是在其他部落客的格裡看到的,喜歡他的起名

彷彿一切都跟著緩慢的運轉著了

很幸運的我們訂到了僅剩的一間房-3h

那天我們因為被雨淋濕了,不得不提早check in,管家很能體諒地讓我們提早入房

不過在入房前先給我們玩了一個小遊戲,就是抽房間門牌與挑選自己喜歡的乳液

房內.jpg

3h是房間的代號,只有管家知道是哪一間,當天房客自己抽自己的門牌,而我們抽了三十三間堂

雖然不知道是甚麼涵義,不過挺有趣的,入房時門牌就被掛上了而且房內床上還擺著一本小說,就翻到那一頁

由於我們幾乎濕透了,管家讓我們在浴室用TOTO的衛浴設備烘衣服呢!

讓我也好想安裝一套這樣的設備唷!

浴室裡的擺設相當簡約,給人很輕鬆舒服的感覺

早先選好的乳液也已經為我擺放在浴室裡了,很甘心的服務吧!

浴室.jpg 

浴室內附贈的清潔用品全都品牌化了,讓我懷疑是住到了五星級飯店嗎?!

不過這樣的行銷手法確實成功,用自己生產的乳液,還自己生產緩慢熊作招牌

浴室用品.jpg 

房間裡其實就很簡單,不過也就因為簡單一切都慢下來了

入房前必須在二樓換上拖鞋

鞋櫃.JPG 

沒有第四台,沒有網路,

可以在二樓的小圖書館選一本你愛看的書坐下來看

或是選一部影片到房間裡舒服的躺著欣賞

圖書館.JPG

看書的時候可以為自己泡一杯康福茶

又是薰衣草森林出產的,不過真得很好喝,淡淡的甘甜...

泡茶區.JPG

樓梯間的走廊,純白的地板與牆壁

沒有太多的色彩,沒有太多的想法

讓你只想在這裡多待一下....

走廊.JPG

寬廣的的飯廳

從落地窗看出去是金瓜石的風景

沒有車子,沒有紅綠燈...

只有我們之間的對話

飯廳.JPG 

在頂樓有一個露台,天氣好時作在外面應該是很愜意的

不過下雨天也有不同的愜意

 露台.JPG

 住宿當晚用餐之後,管家們準備了名信片的材料讓大家DIY

製作一張自己喜歡的明信片寄給朋友或是寄給自己

一些日子之後,管家才幫我們寄出

讓我們在收到明信片的同時又再一次感受在民宿時那緩慢的步調

我喜歡在每次旅行時給自己寄張明信片

讓自己在旅程結束後繼續延續旅行當時的心情

明信片製作.jpg

當天我們是先到九份逛老街的,

九份,我去了好多次,我喜歡在九份可以看到台灣早期的文化

不過隱藏角色是第一次去,也夠倒楣的遇到下雨

雖然幾乎都濕透了,還是把老街給逛完了

這次又逛了一間二手書店

 二手書店.JPG

沿路被老闆自己手作的招牌吸引著

隨著那可愛的招牌我們進入了濃濃舊書味的書店裡

我喜歡翻舊書,

我會想著前一個主人為何買下這本書,他是否全讀過了呢.......

舊書店.JPG 

下雨天的九份有那麼一分的惆悵

不過也顯出了九份的風情

九份.jpg 

跟隨莎莎的腳步,我們在九份吃了一些知名的美食

紅糟肉圓

魚丸湯

油蔥糕

阿婆芋圓

阿霞芋頭ㄎㄧㄠ

.

.

.

九份美食.jpg 

 給自己找個理由去一趟緩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suan20645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